草莓啾咪一口团

🐵🍑02

我又醒过来了。


眼前黑漆漆的。倒不是我瞎了,而是我现在就置身在了一座地牢般的地方。


我活动了一下四肢,觉得酸软无力,便试着催动一下体内的法力,想先给自己疗愈一下。


这一催动,我便慌了神:我法力呢???


我又试着催动了几次,但是体内空荡荡一片,丝毫没有法力的影子。


完了完了完了,不知道被谁关在了这里,没有法力,出不去也叫不来救兵,这可如何是好?要死要死要死!


本来人家爱豆好不容易发次新歌,我乖乖地在家里给他们切瓜。结果什么破光圈,把我拉到了这个地方!当神仙还好,偏偏要给一个屁啊不懂的猴子造情劫!石头懂个屁的情啊!现在又把我仅有的法力给夺了,关在这个地牢里,这是让我死在这里啊!想到死在这里,想到再也回不去,想到不能再听到爱豆的新歌,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死不了的。”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从角落那里传了过来。


我抹了把眼泪,定睛一看,才发现角落里还蜷了个人。不止那一个人,在他周围还零零散散躺了有三个人。


那人是现在这里唯一开口同我讲话的,我便想过去找他问问清楚这里是哪里,我们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但我的手和脚还不是太听使唤,用尽全力也不过爬了两寸。


那人见我没法子过去,便站起身朝我走来。走近了我才看清了他的身形,这不是糖画摊前的小胡嘛!


小胡蹲下来,将我扶了一个没那么难受的姿势,便坐在了我的面前。


我这才见了小胡的真容。


小胡长得真英俊。剑眉星目,鼻梁高挺,唇红齿白。他比我进城以来见过的所有美男加起来还英俊。英俊到我觉得我追星学来的彩虹屁都配不上他。罗浮宫出逃的雕塑在小胡面前都只能算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石头。


地牢遇旧识啊!这旧识还是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帅哥!


要不是我没了法力,我真想满足他十个愿望!


我从小胡的话里得知,我们现在被关在了醉春楼的地牢里。


原来这个醉春楼表面是个戏院,背地里却同达官显贵做一些买卖娼妓的勾当,就连那些号称卖艺不卖身的伶官,只要有人出足够多的钱,老板自然会想办法把他们送上床。唱戏卖票不过是表面的营生,暗窖的买卖才是醉春楼最大的收入来源。


而醉春楼做那些施粥送布的事,也是为了忽悠穷人家们把自家孩子送来学艺,他们再挑相貌出众的来服务那些大客。


最可恨的还不在这里,他们建的学堂用的是他们自己请来的先生,那位先生一张嘴真的可以算是蛊惑人心。他会挑一些长得好看的孩子,专门挑他们的错处,而人无完人,一旦被这先生寻着错,先生就会有一套“狐媚子仗着一副好皮囊来恬不知耻祸害人间”的说辞,还带着其他学生一起孤立他们,甚至一张奸滑巧嘴说得孩子家长都觉得自家的女儿小子是个祸害。于是这些走投无路的孩子,再碰到几句暗示引导,便也信了自己天生就是做娼的料,索性就主动入了醉春楼的窖子。用这种法子招来的妓男妓女,有些甚至是一些有头有脸人家的。


于是这些贵人们就联合上书朝廷,希望朝廷出面处理。但是他们家的孩子是自愿的啊,就是醉春楼让那些贵人们来领人,这些孩子自己也不愿意回去。


国家律例只说逼良为娼有罪,又没规定卖淫犯法。


于是这些贵人们又上书希望可以修改法律,好端了这醉春楼。


但这国内的许多的官绅从这醉春楼里走了不计其数的金银,他们当然不允许自己的摇钱树就这么倒了,于是散了一些谣言出去说朝廷忌惮醉春楼在百姓间的名望,欲出之后快。穷苦老百姓们多多少少都受过醉春楼的接济,醉春楼一倒,谁来散粮食,谁来建学堂?所以老百姓们不干了,抄起家伙堵在宫前,誓与醉春楼共存亡。


所以这件事只能不了了之。


从此醉春楼更是有恃无恐,近年来竟然做出了明抢的事儿来。


花魁前夜送面具不过是幌子,逢百有礼更是借口。送面具的物色猎物,挑容貌上上佳的人送出特殊的面具来标记。花酿婆婆持一把阴阳壶,阳面出普通花酿,阴面出迷魂劲药,把戴着标记的人迷晕了送到了这里,再由这里的老手慢慢将这些人训成听话的鸡儿,送去取悦上头的人。


“这可不就是逼良为娼了嘛!”我愤愤道。


“确实。但是他们奸就奸在专挑外地的或者没有什么亲人朋友的男女来下手。这样的人,就算是失踪了,也没人会在意去报官的。自然也无外人知晓逼良为娼一事了。”小胡耸了耸肩。


“那我们不是完蛋了……”虽然我有师父有朋友,但听说自己以前一向顽劣惯了,鸽了师父也不是一次两次,下凡来玩个几十年再回去也并不稀奇。等到几十年后,师父才想起来有个顽劣的徒儿爽约了佛法大典,下了凡间一去不回,再有兴致下来将孽徒寻上一寻,到时我可能已被千人骑万人操了。


我又想到了白天见到的三个老色鬼。他们的神情那么淫那么贱,暗窖的嫖客们同他们比起来一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早知道就呆在客栈好好睡上一觉,明天去听唐僧讲经了,大晚上的出来凑什么热闹!或者听客栈老板的话,早点回去,说不定就不会失了法力在这里成了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辣鸡,只能求神仙来救我了!


等等,我就是神仙啊……


完了完了,这下彻底没救了!与其生不如死,不如趁早自我了断吧!


再见了,小光圈,没能完成你给我的任务!再见了,大圣爷,没能在你取经途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再见了,爱豆们,没能回去帮你们打榜草热度!


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哎!怎么又哭了?”小胡皱着眉头,言语里满是嫌弃的意味。


“要死了哭一哭还不行啊!”


“他们只卖人不杀人,怎么会死?”小胡掏出了一方罗帕,递给了我。


你这个小胡!你甘于在这里受尽羞辱,不代表我也愿意!我好歹是个有头有脸的神仙!如果在这里被人作鼓掌之物玩弄,日后别人怎么看我!


我不睬这个没节操的男人递过来的罗帕,恨恨道:“要我在这里被一群猪头侮辱,我宁可自杀!”


听到这句话,小胡噗嗤一声笑了。


你这个小胡怎么回事?是不是脑子不好使?这是什么好笑的事情吗?


我用手抹了把眼泪,用看智障的眼神盯着他。


他捂着嘴又笑了一会儿,道:“这儿没人会被侮辱。”

此话何解?


小胡看我挂着疑惑的哭脸,把罗帕塞进了我手里,道:“你不知道齐天大圣孙悟空现在就在裘西国境内吗?他不会让这些恶徒逍遥法外的。”


孙悟空?我的印象里他不是只打妖怪的吗?莫非……

“醉春楼的老板是妖怪?”


这次换小胡满脸疑惑地看着我了,“你怎么会这么想?据我所知,裘西国举国上下都是如假包换的人。”


“啊……那我们还是没救了……”我顿时泄了气,“齐天大圣孙悟空只打妖怪的嘛。既然是人,孙悟空又怎么会管?”


小胡顿时变得严肃了起来,“齐天大圣孙悟空嫉恶如仇,不管是人是妖,是魔是仙,他都是要扫尽天下一切恶的!”


看这小子义正严辞的样子,应该是孙悟空的粉丝跑不了了。


作为混迹饭圈多年的老手,我实在忍不住想教育一下这傻白甜切勿被偶像滤镜蒙蔽双眼,要正视现实。


这里是西游记不是少年包青天或者琅琊榜!见过什么时候孙悟空不打妖怪,跑来掺和人家国家的勾心斗角了?


我擦干了眼泪,端了端身子,又清了清喉咙,道:“小胡啊!不是我在诽谤孙悟空啊。有一说一,你想一下,西行路上,孙悟空打的,不管是白骨精蜘蛛精这种天生的妖道,还是大鹏精大象精这种后来的堕仙,他们不是为祸人间就是作死抓来唐三藏要吃肉或者成亲的。现在这个醉春楼呢,都是凡人搞出来的勾当,孙悟空闻不到妖气,师父也没被人抓走,再加上这醉春楼这私底下的浑水,知情的人又不多,还牵扯到了朝堂,说到底是人家自己国家内部的博弈,又怎么会让几个路过的外邦人知晓呢?”


小胡听了我这一通分析,若有所思,“你好像很了解他们师徒四人过的劫难。你到底是什么人?”


废话!我小时候看过很多遍各种版本的西游记的好不好!


但我当然不能这么回答。


我凑近了小胡,放低了声音,道:“实不相瞒,我是九重天上的一个神仙。”


“神仙?神仙怎么还会被迷晕了抓来这里?”


我有点没面子,想给自己找回点脸来,“我估摸着,他们那个什么劲药,可以化去人的法力。我现在是法力尽失,不然我动动手指就可以救大家出去了。”


“呵呵。”小胡低头笑道。


哎呀!你这个小胡!好没礼貌!


“我看你应该也不是什么有能耐的仙吧。据我所知,那个劲药可以化人法力不假,但是只是暂时的,法力会随着时间慢慢恢复过来的。若你是稍微有点能耐的仙人,法力现在应当也可以恢复一两成,断不会像现在这样皮软虾似的。”


你这个小胡!怎么专挑实话讲!但既然被拆穿了,我也无可奈何,“其实我不是什么正经修炼出来的神仙。我原本是王母娘娘蟠桃园里的小蟠桃,五百年前,是齐天大圣孙悟空给我吹了口仙气,我才度化成仙的。所以我的仙根比一般神仙差。得了孙悟空这一口气,这也是我格外关注他们取经路的原因。”


“竟然还有这种事。”小胡的眼神看我有点复杂,“就算这样,怎么五百年过去了,你的修为感觉还是没什么长进?”


哎呀!你个小胡!怎么专挑别人软肋戳!再说了,因为我是仙,我就必须好好修炼?我就不能干别的事了?哪能这么道德绑架的?


“看人间仙界的山山水水还不够,哪有那么多时间来修炼啊?”


“这是在给你的不学无术找借口罢了。”


“什么叫不学无术?当神仙就一定要修炼打妖怪嘛?世界上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为什么我不能做别的事呢?这北方的树和南方的树不一样,东边的山和北边的山又不同,各个地域有各个地域的风土人情,就算是同一个地方,十年百年后又变了个模样。所以那么多人追求长生不老,新鲜事物无时无刻不在诞生,当然让人舍不得死啊。我们这些当神仙的,有幸比凡人可以活的时间更加长久,有更多时间可以做更多的体验,但是大多数神仙不是追着杀妖怪杀几十年,就是闭关修炼几百年。这不是白费了生命嘛!”


“但是当神仙的,有这么多的能力,应该要用这些能力来做一些事的。如果大家都空置着能力,平日里不好好修炼,到时候遇到强大的恶势力作乱三界,只能束手无策,你所说的美好的事物被一一摧毁,又何来体验一说呢?”


哎……小胡说的有道理,要是我之前勤于修炼的话,现在也不会被困在这里除了哭什么都不会了。


“不过呢。”小胡话头一转,“世上那么多锄强扶弱、法力高强的神仙,你一个小桃仙在他们的荫蔽之下,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的,也无可厚非。”


“谢谢你啊。”我感激道。


看来小胡也不是那么直男。


不知不觉和小胡聊了这么久,都忘了我们现在最紧要的事是想办法出去了。小胡一通道理讲得我心悦诚服,让我觉得他应该是一个蛮可靠的人,“你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逃出去的?”


“有的。”小胡看上去胸有成竹。


“什么办法什么办法?”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等。”


等?等什么?等孙悟空来救我们?好你个小胡啊!骨子里还是个脑残粉!


“等什么呀?”我有点气愤,“都说了那猴子不会来救我们的!”


“啧!”小胡挑眉看了我一眼,似乎对我得了他偶像好处却三番四次侮辱他偶像特别不满,“我觉得你好像对大圣爷有很大的成见?”


“成见还好,就是看他不顺眼罢了。”


“哦?你见过大圣爷吗?齐天大圣可是美猴王啊!据我所知,他的皮相是天上地下一等一的,怎么会看不顺眼?”


哎!你这个小胡!偶像滤镜怎么厚到这个程度!再好看有什么用?好看的猴子他还是猴子!物种隔离知不知道!再说了,要不是这黄毛猴子要历情劫,我会和我爱豆分开?


但我当然不能这么回答。


“虽然我没见过孙悟空吧,但是看一个人顺眼不顺眼,也不是完全取决于外貌的,就只是一种感觉,你懂吧?”


“那你看我顺眼吗?”小胡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吧噗灵灵地望着我。


小胡这个人,论长相应该算得上天上地下一等一的了,再说性格吧,虽然孙悟空脑残粉这个身份给他减了不少分,但是除此之外,也算是个善解人意的可靠的男人了。


“还蛮顺眼的。”我实话实说。


小胡笑了,笑起来那双大眼睛变成了弯弯的月亮眼,更好看了。


不对,等等,话题怎么又被带歪了?


“小胡你别笑了,你仔细听我说。”我轻轻拍了一下那张不分时宜乱笑的妨碍我思考的俊脸,“等别人来救我们,我估计是等不来了,但是就这么屈服或者一死,我盘算了一下还是太不合算。我们得自救!我估摸着,用不了多久就会有人过来,不管是来操练我们还是给我们灌药,总归会有人打开牢门进来。我大小是个神仙,就算到时恢复不到一成的法力,我也尽量扑上去和他们搏一搏。那你就和那边躺着的弟弟妹妹们趁着混乱逃出去。要分散着逃,因为这醉春楼必定人多势众,就算你们抱成团也不是他们的对手,反会被他们一网打尽。分散着逃,哪怕只要能逃出去一个人,就可以去搬救兵。但搬救兵必不能找本国的人,因为我们也估摸不准哪些人和醉春楼是一头的。去城楼那儿找讲经的唐僧,把来龙去脉告诉他,唐三藏慈悲为怀,应该会管上一管。唐三藏一管,孙悟空就一定会管。那到时候这里被囚着的孩子们或许有一线生机。”


“所以最后还是要靠大圣爷咯?”小胡神情有点得意。


合着我讲了半天我舍身取义的大计,你就听了最后一句?


真是对牛弹琴!我气死了!我要骂他个狗血淋头!


但是一下子说了这么一长串话,说得我口干舌燥,我才不要浪费口水骂这个冥顽不灵的脑残粉,我还是去把那边晕着的弟弟妹妹们弄醒了给他们讲吧。


于是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准备撑起身子去找那边的正常人。


这时,小胡一手按住我的肩,一手递了一杯水给我,“讲了这么久你一定渴了,来喝口水润润嗓。”


水?哪来的水?小胡变的?


“你会法术?”我恳切地望着小胡,从来没有这么希望可以得到一个肯定的回答。


“会。”只一个字,但顿时让我眼里的小胡浑身散发出了圣光。


“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呐!”我接过水来咕咚了一口,“不知这位哥哥是哪位神仙?”


“我就是一个小小的地仙罢了。”


“哇!你作为一个地仙,都能在这么短时间恢复出凭空幻物的法力了!修为一定不低!”


哇!这里有个比我厉害的了!我不用去送死了!


于是我又借着喝水的间隙,快速琢磨出了一番让他去打架的说辞:“难怪你能讲得出那么多发人深省的道理!要是你跟他们搏,我们能逃出去的概率更大了!小胡壮士,烦请告诉小仙你的真身法号,在何处修炼。我跟你讲,我师父是弥勒佛,也是个很有地位的神仙,我出去后告诉他是你救了我,救了这里这么多无辜百姓远离水火,我师父一向教导我要有恩必报,说不定可以提携你上天庭封个官什么的!”


“哈哈哈,我不在意这些虚名的。”小胡悠悠道,又挥一挥手,将我快见底的茶杯又重新续满了。


不愧是修为在我之上的神仙,寥寥几句话就筑起了铁壁防御。


我还是去把那边躺着的弄弄醒,讲一下我的计划,再让大家一起说服小胡,来一个人多势众,让小胡来一个骑虎难下吧。


小胡似乎看出了我在打那群人的主意,“你还是先好好歇着,别去吵他们了,让他们睡个好觉吧。”


睡个好觉?合着他们他们不是晕了没醒,是睡过去了?被人抓了,心怎么还这么大啊?这儿的人怎么都那么缺心眼?


“他们居然在这种地方还睡得着?这里的人脑子里都不长杏仁体的吗?”


“其实……你才是那个睡得最久的……”


“哈?你说什么?”


“我们其他人早就醒来了,只有你一直躺着一动不动的,也不出气,大家都以为你用药用猛了被药死过去了。后来我恢复了点法力,给你探了一下,才发现你的迷药劲早就过去了,只是睡得很沉罢了。”


这这这……这也太丢脸了!不行!


“咳……那是因为吧……我的身体探知到我周围暂时没什么危险,所以就让我入眠好快速恢复吧……哈哈哈……嗯……我感觉我的法力好像稍微回来点了呢!哈哈哈……”


“回来点就好,时间也差不多了。”


嗯?什么差不多?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小胡指尖一挥,把我送到了那几位弟弟妹妹身边。又打了个响指,那些弟弟妹妹一下子全醒了,张着浮肿的双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大家都不要乱跑,聚在那位姐姐身边,她会保护好你们的。”小胡拢了一个防护的光圈照在我们身上。


“那位姐姐”说的就是我,那些弟弟妹妹很信任小胡的样子,都围在了我身边。看来在我醒来之前,小胡已经和他们商量出个对策来了。


也不早点告诉我!害我在那儿伤脑又丢脸的!


但看着弟弟妹妹们都面无惧色,想来小胡是有七八成把握带我们逃出去的。我顿时有了信心,把这些孩子拢得更紧了点,又散了为数不多的法力给他们加了一层防护。


小胡望了我们这里一眼,便合眼念了一句不知什么咒语,然后一声“破!”


整个地牢塌了。


这也太简单粗暴了吧!!!


看着从头顶倾斜下来的石块瓦砾,这些只有十三四岁的孩子们抱着头缩得更紧了,但这些石头只是碰到了护甲就轻轻弹开了。即便这样我还是张开双臂帮忙护住了孩子们的头,再加上担心小胡弄塌这地牢消耗太多法力,支撑不住给我们罩护甲,我便每恢复一点法力都尽数散出给这些孩子们。


不过这场面纵使再凶险,也不过弹指瞬间。因为不多会儿,我们几个就在小胡给的防护罩的护送中,飞上了地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