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啾咪一口团

要给大圣造情劫?

06

时间刚刚好。


悟空带着那些被囚的男男女女飞上地面后,正是花魁节走秀的高潮。半个国家的人都围观了这一场高楼坍塌的盛宴。


而稍早八戒进宫去向皇帝禀明了他们的所见所闻,皇帝派出的护卫们也恰好赶到,接应了悟空他们,也维护了现场的秩序。只是护卫围住了废墟现场,围不住悠悠众口。傍晚的时候,就已有大臣联名急奏,请皇帝从严处罚醉春楼一干涉事人员。


皇帝这回不再摇摆不定了。


小桃他们逃脱升天后,被安置在了宫内的一处别院。皇帝派了人来问了他们一些话后,便也无事了,只是皇宫重地,不许他们随意走动,派了人守着别院,一则防止他们外出,二则醉春楼余孽未清,也是保护他们免受报复。


悟空见着大事已了,一切已成定局,便想着继续启程。不过唐僧却坚持推迟几日,为过去在醉春楼枉死的冤魂做法事超度,也为从醉春楼死里逃生的人们做做疏导。


于是四人又多留了几日。


是夜,莲生单独找上了悟空。


莲生:“悟空大师,不知可否问你一些事?”


悟空:“何事?”


莲生:“不知……大师是否见到了秋雅?”


悟空:“在醉春楼地牢见过一面。不过当时因为救人匆忙,也没跟她有什么言语。”


莲生松了口气:“那么大师可否再帮我一个忙?”


悟空:“你讲。”


莲生:“大师可以去帮我看看秋雅吗?再嘱托她几句……”


悟空挑眉:“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嘱托她?我和她又不熟。”


莲生:“啊……我这个样子……最好还是不要和她相见了吧……”


悟空不语。


莲生又道:“还有啊,大师。如果秋雅问起我,麻烦大师告诉她,我很好,让她不用记挂我,更不要寻我,就说我不想再见到醉春楼的故人来勾起我痛苦的回忆了……”


悟空:“我是出家人,不打诳语的。”


莲生:“那么……那么就烦请大师只说我很好吧。这是真的。我现在真的挺好的。知道故人得救了,恶人也都被绳之于法。而且我……我还是立了头功的呢。我真的挺好的。”


可是悟空分明看到莲生眼里氤氲着泪水。


莲生:“秋雅她啊,到过许多地方,会写很好很好的诗。以前她给我念自己写的诗的时候,我虽然听不懂,但是啊,我看到她的眼睛里有光。她还跟我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们可以出去,她想继续远行。这样一个自由的人,不该被困在暗无天日的地方,更不该被这些不好的回忆羁绊的……所以大师,求求你,就替我去看看秋雅吧。”


悟空怕莲生说着说着又要长跪不起,只得答应了她。


翌日清晨,悟空化作了小胡的形态,提了一座食盒,去到了秋雅暂居的别院。


刚一进门,只见小桃同几位孩子一起玩着木头人的游戏。


眼尖的小桃一下就瞥见了悟空,也不顾自己现在应该是该不动的状态,直冲过来挽住了悟空的胳膊,悟空神色有点不自然,不过倒也并不推脱,只由着小桃讲:“小胡你来啦!来就来了,还带吃的这么客气!”说着就很自然地接过了悟空手里的食盒,招呼着孩子们去瓜分了。


悟空曾在地牢里嘱托过那些人,不要说出自己是孙悟空的真实身份,所以那些孩子只是毕恭毕敬地道了声:“谢谢小胡哥哥!”


那边的小桃已经塞了一块绿豆糕在嘴里,含糊不清道:“你们快来吃啦!不然我就吃完啦!”


一位叫阿若的小姑娘一把抢过了小桃手里的点心,咬了一口,道:“小桃姐姐!你没礼貌哦!都不和小胡哥哥说谢谢!他救了我们,还给我们带了这么多好吃的呢!”


小桃这才想起来,之前和这些孩子抢食抢惯了,但是现在小胡也在,怎么能在小胡面前这么……不淑女呢!于是小桃假装很自然地拿了一块点心给悟空,说道:“小胡你也吃哈!我这……主要是孩子们还在长身体,所以赶紧招呼他们来吃东西的哈哈哈哈……”


悟空笑着接过点心,又迅速地同他们寒暄了几句,就去了东边的偏殿找秋雅了。


秋雅自从入住了这座别院以来,就一直闷在房间里不出来。也就和她同期的一位妹妹每日早中晚为她端去吃食陪她聊聊天。小桃他们曾担心过秋雅的状态,也询问过那位妹妹。那位妹妹也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让大家别去叨扰秋雅。


秋雅请悟空进了殿内,只给他倒了茶,也不语。


悟空环顾了这件寝殿,窗子都用了一层极厚的纱遮了起来,整个殿内阴沉沉的。悟空皱了皱眉:“怎么弄的这么暗?”


秋雅:“也不知怎的,在地下待了这么久了,如今怕了光了。”


悟空:“这样啊。”


秋雅:“不知大师今天来找我何事呢?”


悟空:“莲生让我给你带句话。”


秋雅愣了许久才回了神,喃喃道:“她为什么不自己来和我说?”


悟空:“你也知道的。皇城之内,闲杂人等不能随意走动的。她让我告诉你,她很好,让你不用记挂她。她希望你可以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话我带到了。走了。”说着,悟空端起面前的茶水一饮而尽,准备起身离开。


秋雅突然不知哪来的力气,掀了整张桌子,吼道:“呵!不用记挂吗?”


悟空怕这屋里的动静惊动了外头的人,于是给整座寝殿笼了一层隔音罩。


然后悟空转身扶起了此时已经跌坐在了地上的秋雅。


秋雅紧紧地抓住了悟空,仿佛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大师!出家人不打诳语的!你告诉我,莲生还活着对不对?你只要说一句,莲生她还活着。求求你了,大师!”


悟空叹了口气,别过脸去,轻轻地松开了秋雅的手,“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说着,指了指窗前的厚纱。


秋雅整个人失了魂一般,“是啊。一开始,她跟我说,她有机会进皇宫了,到时候见了你们,一定求你们来救我。可是哪有那么容易啊,我劝她,皇宫重地,不是可以随意走动发言的地方,宁可失了这次机会,也还是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她只让我放宽心,等着你们来救我。那天晚上,我还见到了阿泰。很可怕吧,已经死了的阿泰突然就这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但我一点都不怕。阿泰告诉我,他傍晚找到了莲生,跟她说了些话。本想劝着莲生从长计议的,但不知为何,听了阿泰的话,莲生好像更加坚定了。阿泰很怕是不是自己说错什么了,所以他来找我忏悔。一个鬼魂,来找活人忏悔……后来你来救我们,阿泰也看到了。那一晚,他一直在我旁边念叨着他对不起莲生姐姐。但我还是不信。如果莲生真的……那么她该是被困在皇城内出不来的,但是我不是进来了嘛。所以如果她真的……那她一定会来寻我的,听说鬼魂是见不得光的,所以我还把这里布置的密不透光的。但是她一直没有来嘛,我就想:啊……说不定她还在什么地方活得好好的呢……直到我今天见到了你。堂堂齐天大圣孙悟空怎么会替我们这种什么都不是的人传话呢……”


悟空道:“你是个聪明人。莲生为什么要让我来告诉你,她很好。你一定明白的。既然明白,就不要辜负她的一片心意了。”


秋雅怔怔了许久,才开口道:“好,我答应她,我会好好活下去的。”


悟空松了口气,拍着秋雅的肩膀道:“那就好好收拾一下,出去见见人吧。”


秋雅拭去了脸上的泪痕,“好。谢谢大圣爷。”


于是悟空解了屋子的隔音罩,在秋雅看不见的地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抹去了眼角氤氲的泪水,暗道了一声:“多谢大圣爷。”


之后,孙悟空变换了一副神情,仿佛对刚才的一切都浑然不知,却也回答了一句“不客气”,然后出去找小桃他们了。


一直玩到了饭点,小桃还留了悟空吃晚饭。后来秋雅也出来同大家一道用饭,所有人的兴致都格外地高涨,那小桃不知用了什么办法,还同护卫们讨来了两坛酒。由于在座许多还尚未成人,最后一起把酒言欢的只有悟空、小桃、秋雅,再加上一位叫小橘的姑娘。


小桃这个小神仙,酒量不大,酒品却十分堪忧。最后饭桌上只剩下了她和悟空。


这小神仙非拉着悟空要去院子里赏月。


悟空今日心情不错,便也由着她了。


小桃蹦蹦跳跳地指着月亮,道:“小胡啊!你看!今天的月亮!好大!好圆!”


悟空应和着:“是的,又大又圆。”


小桃:“就像这个碗,它又长又宽!”


悟空也不知道小桃在胡言乱语什么。只是扶着她,不让她一个没站稳就四脚朝天了。


小桃:“不对!应该是面条它又长又宽,就像这个碗,它又大又圆!哈哈哈哈!小胡啊!你吃过大碗宽面没有啊!”


悟空:“吃过,吃过。”


小桃:“我下次带你去陕西!吃正宗的!大!碗!宽!面!”


悟空:“好好好。”悟空随便应付着,也不去纠结陕西是个什么地方,只当小桃在说胡话。


“好什么好呀!”小桃突然不高兴了,“你知不知道!月亮底下讲的约定,不能算数的!因为月亮它每天都在变的!好坏!这个月亮!”


悟空用哄小孩的语气回道,:“是是是。月亮太坏了!”


小桃一把推开悟空,坐在地上,哭了,“是啊!太坏了!凭什么带我来这里啊!我在家待得好好的!我还没看到哥哥得一位呢!还没等到新综艺呢!还没看到哥哥在综艺里上天,我怎么就先上天了呢!呜呜呜呜呜!高赛文啊!我好想你啊!!!!”


悟空心道:看来这小仙是动了凡心,为情所困了。估计看上了一个叫高赛文的凡人,那凡人应该是个修仙的,但是道行还不够。那个宗衣,应该是一件可以提高修为的法器,可以帮助高赛文早日得道上天,同这小神仙双宿双栖。


悟空看小桃的眼神变得复杂了起来。


又是一个痴情种。


悟空自认为自己算这桃子的半个爹,这种时候自然应该肩负起当爹的责任来好好教导她。可惜自己是个没情根的,这时候如果那只猪头在,估计就可以开导这小神仙一番了。


那只猪头平时怎么说来着的?


悟空也坐到了地上,尽可能用一种慈祥的语气说道:“小桃啊,你还小。有道是: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你大小是个神仙,不该被这小情小爱羁绊住……”


小桃踢着脚,撒起了泼,“我不要当神仙!这神仙谁要当谁当!我只想回去见我的哥哥!呜呜呜呜……”


悟空安抚着小桃,“你乖啊。虽然当神仙可能不是你的本意,都怪我……怪那孙悟空,也没问过你的意思就将你变成了神仙。但是呢,我们既当之则安之,好不好呀?做一个好神仙,不惹祸,尽量多做好事,好不好呀?”


小桃一下一下地啜泣着,“好,好,既来之,则,则安之。我,我当,神,神仙。”


悟空满意地摸了摸小桃的脑袋,“乖啦。”


突然小桃像是想起了什么,抓过了悟空的双手,眼里满含恳切,“小胡小胡我问你,孙悟空,还在皇宫,对吧?”


悟空一愣,“对,对啊。”


小桃:“小胡你是皇帝的心腹,你可以在皇城内随意走动的,对吧?”


悟空:“对,对啊……”


小桃:“小胡小胡,你带我去找孙悟空好不好呀?”


悟空:“你为什么要找他?”


小桃:“呜呜呜,我就要找他。都是因为他,我才变成这样的。呜呜呜呜呜。凭什么为了他,要把我变成这样啊。呜呜呜呜呜。我好想狠狠地打他一顿啊。呜呜呜呜。可是,可是,可是我一定打不过他!呜呜呜呜。他,他说不定还会把我,把我,把我打回原形,一口吃了。呜呜呜呜……”


悟空看着小桃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觉得有点心疼:没想到自己当年的一个无意之举,竟然害这小姑娘这么痛苦。而且这一痛苦就痛苦了五百多年啊……


悟空觉得自己是个不合格的父亲,想做点什么补偿小桃,“小桃啊,你不要哭啊……你有什么愿望,你说出来,我都帮你实现了。”


小桃:“你可以,帮我,帮我问,问问孙,孙悟空,他,喜欢,什,什么样的,女,女人吗?”


悟空:“啊????”


小桃:“他喜欢,喜欢什么,什么样的,我一定,一定,上天下地,给,给他找来的。”


悟空疑惑,“你,你为什么要给孙悟空找女人?”


小桃“哇——”地一下哭了,“我就是想让他谈个恋爱!”


悟空惊了:这,这这这,这!这小桃仙想让齐天大圣谈恋爱,莫非是想给自己找个娘?难道这小桃仙缺的是母爱???


悟空花了点时间冷静下来,劝道:“小桃啊,孙悟空他呢,是出家人,还要取经的,是不能谈情说爱的。所以啊,你换个愿望,好不好呀?别的愿望,我一定满足你的。”


小桃倒也不闹,听话地换了一个愿望:“我想啃猪蹄了……”


悟空噗嗤一下笑了:不愧是你啊!


悟空又摸了摸小桃的脑袋,“好,我明天给你带猪蹄。”


小桃似乎被摸脑袋摸得很舒服,也不哭了,轻轻地枕在了悟空的肩上,双手环抱住了悟空的腰,“好,说好了,你明天一定要过来啊。”


悟空只当自己是个被女儿撒娇的慈祥的老父亲,“好,说好了,我明天给你带猪蹄。”


翌日,悟空果然提了御膳房做的猪蹄来找小桃。


小桃似乎忘了昨晚发生的事了,见到悟空手里的东西竟还特别吃惊,“小胡!你怎么知道我正想着吃猪蹄啊!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悟空真的实在觉得无奈。


悟空以前真的很看不起那种只会叨叨嘴却什么都干不好的神仙的,但是这个小桃仙,或许是父爱滤镜吧,竟然让悟空觉得如此可爱,没心没肺的挺好的。反正她有一个齐天大圣做老爹,没用点就没用点吧,反正悟空会护着她的。


这日,悟空照常同小桃他们插科打诨,聊到了很晚才回去,当然这次没有再喝酒了。


刚打开寝殿的大门,悟空就看见皇帝很焦急地在里面踱步。


见悟空回来了,皇帝赶忙上前道:“大圣爷!出事了!那个私塾的王先生!他跑了!”


悟空见皇帝神色如此慌张,本以为是什么大事呢,“跑了就派人追呗,左不过一个凡间的文人,怎么会跑得过你手底下的兵呢?”


皇帝:“大圣爷,你有所不知。那个王先生,他会妖术!他是坐着一张毯子飞走的!守卫们谁都抓不住他!一溜烟就没影了!”


悟空挑眉,“一个凡人坐毯子飞走了?这事奇怪了,待我老孙去将他擒来好好问个究竟。”


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天还没亮,他就将王先生带到了皇帝面前。


那王先生不知从哪里得了一张速行毯。这速行毯在天界倒是一件寻常物什,不会飞的神仙都是人手一张的。而且那姓王的打死都不说这速行毯到底是从哪里得来的。


悟空恼了:“你不说,信不信我让皇帝将你拖出去行刑啊!”


姓王的倒是挺直了腰杆:“我犯了什么罪了?你们莫名其妙把我关起来了,我还不能跑了?”


悟空气得掏出了金箍棒,“你教唆少男少女误入歧途!你无罪?你这个不要脸的禽兽!”


姓王的:“呵!我不过是对他们严厉了一点,纵然措辞不太谨慎,但是是他们自己自甘堕落的!与我何干呢!我最多是担个教导无方的责任!可是这又不犯法!凭什么把我抓起来关着啊!”


皇帝气急了,开口道:“本王就是要治你的罪了!你能怎么样!”


姓王的满不在乎道:“我自是没有办法。只是邻国的皇帝知道了我裘西国国主罔顾律例,行刑处罚全凭喜好,定是要来主持一下公道的。”


皇帝哑然。


邻国一直对裘西国虎视眈眈,经常寻一些由头来侵略裘西国。裘西国兵力不强,每次都是赔上好大一笔金银,才求得邻国撤兵的。


悟空看出了皇帝的难处,“皇上放心,你把此人交给我。我自有办法对付他。不会让人挑到你的刺的。”说罢,便提了姓王的出去。


姓王的嘴里还叨叨个不停:“反正这件丑闻迟早是会传出去的!邻国那个好管闲事的国主迟早会让你给个交代的!你遮不住的!除非你把所有人证物证一把火烧了!哈哈哈哈!烧了!”


悟空被这疯子吵得耳朵疼,索性封了他的嘴。


悟空想起了昨日同小桃聊天聊到了这个姓王的疯子,小桃倒是说了一个惩戒他的法子,于是悟空喊来了八戒和沙僧,一起往城楼去了。


小桃说得很对,再龌龊的读书人,毕竟是读书人,还是很要面子的。被倒吊在城楼上,当着万千百姓的面,把自己的恶行公之于众,还被源源不断的臭鸡蛋、烂水果砸脸,这简直比凌迟还让那姓王的难受。


结果他就疯了。这次是真的疯了。


但是这下悟空也再也问不出速行毯的来历了。


不过好歹惩戒了这畜生,悟空心情舒畅,忍不住又跑去同小桃炫耀了一番,当然是以小胡的形态来从头到脚好好夸赞了一番齐天大圣的英雄之举。


就这么又过了两三日,师徒四人定下了启程的日子。皇帝给从醉春楼里救出来的人们安排的居住之地也完工了,乔迁就定在了悟空他们启程的那日。


启程前夜,悟空想着,还是得同那小桃仙亮明一下身份。自己日后有好长好长一段时间不能陪在她身边了,她法力又差,讲话没什么遮拦,防备心又不够的,怕是少不了要惹事受难的。如果同她亮明身份,告诉她,既然自己将她度化成仙,自己这个当爹的必定会对她负责到底。让她心里也有个数,她上头可是有齐天大圣罩着的。


只是一晚上悟空都没有寻到开口的时机。


先是有人上吊折腾了好久,后来小桃和自己又大吵了一架。虽说最后马上和好了,但是他也看出了这个小桃心志不坚,还是个爱惹事的。于是不打算给她这个保证了,恐她打着自己的名号胡作非为。只是赠了她一串东海珊瑚手链。说是可以在她遇到危险的时候护住她一命,实则除此之外,悟空自己也有一串,这两串是父子链,悟空的父链可以感应到小桃的子链,方便悟空实施监控小桃。遇着险了,悟空就翻个筋斗去护她,闯了祸了,悟空也翻个筋斗去揍她。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