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啾咪一口团

🐵🍑05(暂定名:要给大圣造情劫???)

料想是各个入窖渠道互不相通,悟空便也不多问兰黛什么事情了。见天色已晚,悟空心生一计,便只让八戒带着兰黛与那位黑心先生入宫,将昨夜今日发生的事上禀皇帝,让他根据本国律例给个决断出来。


悟空自己化出了人形本相来,走入热闹非凡的人群中。

这夜,正是花魁前夜。


悟空记得,秋雅他们,正是在这夜被醉春楼掳去的。再按着那黑心先生的说辞,醉春楼的目标都是一些长相不凡的俊男美女。究竟要俊到什么个程度才能入了醉春楼的眼,悟空不知,但是自己得一“美猴王”的名号,自己的人形本相定是挺符合人界的审美的吧。


说实话,悟空虽然经常化作人形去化缘或者对付妖怪、戏弄师弟的,但他很少化自己的人形本相。因为那只猪头在看过一次他的人形本相后,评价道:平时有毛遮着倒没什么感觉,这去了毛之后,这也太帅了!师兄你听我一句劝,千万不要变这副样貌出去见人,我怕人间妖界哪怕仙界见了你这样会大乱。


悟空知道了自己人形本相好看,但也不知这缘何会引发三界大乱,却也懒得多问,只是自那以后再变相,只是化一些乡野村夫的形出来了。


顶着本相上街的悟空好像突然有点明白八戒当初所谓的“大乱”是何意了。


这街上,无论男女老少,与悟空擦肩而过的总会回头多看几眼,因此碰了肩的、踩着脚的人不在少数。

悟空觉得自己的计划成了一大半了。


就这么瞎逛着,几乎把自己的美貌在所有人面前都炫耀了一通后,悟空心满意足地来到了醉春楼的面具摊前,同其他人一样,去领了张面具。


悟空留意到,这面具摊的人一见自己,眼睛都发光了。虽然悟空整条街逛了一趟下来,人人看自己的眼里都有光,但同这人的光还是不大一样的。


只见那人从摊位底下掏出来一方木匣,里面装着一副纯黑色的只遮上半脸的面具。


那人双手将木匣奉上:“客官真是好运气,您是第一百位来我们醉春楼领取面具的人。我们有个规矩,逢百有礼。这面具啊,就是我们送给您的礼。你别看它现在是黑的啊,它在不同的灯光下还能变换呢!在这红光下它能……”


悟空心道:还第一百位,这街上来来往往戴着面具的人不下百人,这醉春楼的面具果然有问题。


悟空索性顺着那人的话头,表现出一副很惊喜的样子,戴上了这副面具,又接着像其他人那样东逛逛西买买了。


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


悟空拿着一串糖葫芦在糖画摊前时,遇到了一位搭讪的。


这还是头一遭。


纵使之前好几位姑娘见着他的模样,都似是被勾了魂,但也只是面露含笑,还是很矜持的。


这位搭讪的姑娘倒是不同。她很爽快地拍着悟空的肩膀,说道:“这位兄台!本人云游四方,难得见兄台这样气宇不凡的人士,在下一见兄台便觉十分投机,便想结识一番。在下姓桃,不知兄台贵姓?”


悟空转身见这位桃姑娘也戴着同他一样的面具,更出乎意料的是,这姑娘身上居然还有丝丝仙气,悟空心里感慨:这小神仙怕也是一只待宰的小羊羔,还好你今天遇到了大圣爷我。


悟空客客气气地鞠了个躬,不想同这位仙友亮明身份,随口诹道:“我姓胡。”


那小仙友行了个不怎么像样的礼:“胡公子有礼!”


悟空被这明显是装模作样扮人间大家闺秀的礼给激了一身鸡皮疙瘩,忙忙摆手,“我云游四方,也不是什么读书人士,姑娘唤我小胡就好。”


那小仙友倒也不继续装样了,恢复了一开始的爽朗,“那你也叫我小桃就好!小胡你也是想买糖画的吗?”


怕这位仙友继续同他纠缠,耽误自己的计划,悟空便道:“我只是偶然路过,见这糖画颇有意思,就驻足观赏一下。我再去看看别的摊位,就先告辞啦!”


临走前,悟空在她身上笼了一层监视罩。


没过多久,悟空就感应到刚才那位小仙友的呼吸变得紊乱,神志也不太清楚。


悟空感叹了一番:大小也是位神仙,怎的如此窝囊,竟还真中了凡人的圈套!


悟空不动声色地来到了小桃发生异常的地方,是一个看似普通的花酿摊。


这位卖花酿的婆婆招呼着过路人试喝她家的花酿,“来尝尝花酿咯!新鲜做的花酿!好喝就买一罐回家咯!”


悟空的火眼金睛一看就知道那倒花酿的壶是阴阳壶,通过老婆婆的控制,一面出花酿,一面出别的东西。


悟空上前讨要一杯,果然见着那婆婆不动神色地按下了控制出酒的机关,给悟空倒了同他人不一样的东西。悟空假装喝下了酒,晕了过去。


随后他就感觉有几个人很麻利地把他抱起,七弯八绕地跑了好久,终于把他丢到了一个地方。


悟空感应到这里是正对着醉春楼的下方的一座地牢,与他同关一处的还有四个人,这四人皆是昏厥倒地。


终于进到了贼人的老窝了,悟空便也不再装模作样,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了地牢里的看守人,又略施法力唤醒了地上的四人。


只是这四人只爬起了三位,还有一位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正是糖画摊前同悟空搭讪的小桃。


悟空感到奇怪,又给她单单猛灌了好几口气,但小桃依旧没有要醒来的样子。悟空一探她的神志,才发现这人不是晕了,居然是在睡觉。


悟空一把把这窝囊心大的小神仙推开了,暂时不想搭理她。


醒来的三人还不知是个什么情况,只知自己身处暗牢之中,面前的有一位英俊的哥哥抱着一位好看的姐姐嘴对嘴地亲了好几口,但又一下子把她丢开了,脸上满是嫌弃。


但这个时候,他们也不关心哥哥为什么要亲姐姐,姐姐是不是口臭遭了哥哥的嫌弃。他们只想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该怎么逃出去。


于是一位胆大的朝着面色极臭的悟空开口了:“哥哥,你不要再占那位姐姐便宜了,你可以告诉我们这里是哪里吗?”


悟空一个趔趄:怎么灌仙气一事在凡人眼里竟是一种猥琐之举吗?


但悟空也不想同没见识的凡人计较,只是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他们是如何被诓到这里来的,到这里来以后会被怎样对待云云通通告诉了他们,又给他们讲了接下来的计划。


在听到悟空讲到要在花魁节走秀高潮时给醉春楼炸一个窟窿将大家都救出去时,三人都盯着这位面色清秀斯文的哥哥表示了质疑。首先开口的还是那位胆大的:“哥哥,虽然你干翻了那群看守,身手了得。但是怎么能炸的了醉春楼呢?这里也没有可以做炸药的材料啊。就算真炸了,那我们不也一起被埋里面了吗?”


悟空想起来自己现在还是一副凡人的样貌,难怪这些孩子会质疑自己。


于是他现出了自己的真身,还是头顶紫金凤翎,身穿黄金铠甲的那一套威风凛凛的样貌。


见到面前之人竟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三人都惊呆了,愣是呆了好一会儿,才高兴地大呼:“这下得救了!”


悟空见此情形,很是满意,便收起了那套闪闪发光的装扮,仍旧变回了人相。在嘱托了三个孩子让他们先安心好好休息一下后,便遁出去寻秋雅那些其他被囚的人了。


临走前,悟空瞄了一眼趴在地上甚至打起了呼的小桃,无奈地摇了摇头。


寻秋雅的过程倒是很顺利。悟空一路上还顺便清理了地牢里所有的看守。


寻着秋雅并其他被囚的人后,悟空把计划同他们说了一道,便让他们安心等待。只是神色复杂地看了秋雅一眼,纠结了一下,还是只字没提莲生的事。


在安顿好所有人之后,悟空又回到了最开始的那间地牢,来“照顾”那位让人无语的小神仙。


这次仔细探了一下这位小神仙的神识,悟空才发现她身上似乎有点不太寻常。


之前在糖画摊前遇到时,小桃被仙气环绕,悟空也没有细探。现在她被迷药化去了周身的仙力,悟空才感知到藏在小桃薄弱仙体内,居然有一丝浑厚仙气,这仙气同悟空自己的极为相似,而且绝对不是刚刚渡进去的那两口。


悟空深知,自己被关五指山下五百年,纵使重见天日后仍是上天下地鲜有敌手,但是自己的仙力也确确实实折损了大半。


而这位小桃仙子体内的这缕仙气,竟是自己五百年前的气息。


汹涌澎湃,力量无穷,比如今的自己强上许多。


只是这缕气息好像已经沉睡了好几百年。


这倒是奇了。


只是这小神仙也太能睡了吧!


不管悟空是捏脸捏鼻子捏嘴,她都能照睡不误!


悟空放弃了。


左右她还活着,总归有醒来的时候,到时候再细问她究竟同自己有什么渊源。


想到这,悟空便也释然了,寻了处角落,自己也开始休息了。


才刚阖上眼有了些许睡意,悟空突然感觉到不远处的小桃动了动。


这是醒了啊?


这个小冤孽!


悟空极不情愿地睁开了一只眼,只见小桃已是泪流满面,嘴里念叨着什么艾豆啊光圈之类的悟空听不懂的话,又不停地嘀咕着“要死要死要死”云云。


这什么神仙啊,竟如此窝囊!


悟空叹了口气,道:“死不了的。”


小桃明显是被这突然的一声给吓到了,抹了把眼泪又寻了好久,才发现角落里的悟空。


小桃似是想要站起来走向悟空,但不知为何浑身疲软,撑了几把都没撑起来后,用了一种极度扭曲又可笑的姿势朝悟空爬来。


悟空无奈:看来是睡得身体麻了。于是他站起身来过去,将这无用的小神仙扶稳。


小桃见到悟空,显然想起了他俩曾在糖画摊前见过一面。


悟空从她的眼神里看出了惊讶、疑惑、欣喜,还有一丝色眯眯的样子。


悟空无奈:这都什么时候了?!


而且虽然小桃四肢暂时活动不开,但这嘴是真能叨叨叨叨不停。


同他人十句话就能解释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小桃非得一句话一个问题的把细枝末节的事情都给整清楚。


不过在把悟空问烦之前,小桃不知为何,自己倒是先哭了。


“哎!怎么又哭了?”悟空真的很怕又很烦女人哭!


小桃啜泣着,“要死了哭一哭还不行啊!”


悟空不知道她是怎么得出“要死”的这个结论来的,“他们只卖人不杀人,怎么会死?”说罢,变出了一方罗帕给小桃擦眼泪。


小桃并未接过罗帕,倒是啐了一口道:“要我在这里被一群猪头侮辱,我宁可自杀!”


悟空想到了自己认识的那头猪,乐了。


但他还是忍笑安慰道:“这儿没人会被侮辱。”倒是你侮辱了一头猪。


见这小神仙一脸鼻涕眼泪,悟空觉得她还挺有意思的,把罗帕塞到她手里,“你不知道齐天大圣孙悟空现在就在裘西国境内吗?他不会让这些恶徒逍遥法外的。”


接下来的发展悟空都想好了:小神仙质疑,自己现真身,小神仙对自己崇拜得五体投地。


“醉春楼的老板是妖怪?”


嗯?这小神仙怎么不按套路来?


“你怎么会这么想?据我观察,裘西国举国上下都是如假包换的人。”


好了,小神仙,别问老板了,问问大圣爷我吧!


“啊……那我们还是没救了……齐天大圣孙悟空只打妖怪的嘛。既然是人,孙悟空又怎么会管?”


这小神仙怎么回事?是不是脑子不好使?还是根本没脑子?


“齐天大圣孙悟空嫉恶如仇,不管是人是妖,是魔是仙,他都要扫尽天下一切恶的!”


小姑娘!你要相信大圣爷我啊!


小桃闻言,端坐了起来,看悟空的眼神似乎有一点……怜悯?


她开口道:“小胡啊!不是我在诽谤孙悟空啊。有一说一,你想一下,西行路上,孙悟空打的,不管是白骨精蜘蛛精这种天生的妖道,还是大鹏精大象精这种后来的堕仙,他们不是为祸人间就是作死抓来唐三藏要吃肉或者成亲的。现在这个醉春楼呢,都是凡人搞出来的勾当,孙悟空闻不到妖气,师父也没被人抓走,再加上这醉春楼这私底下的浑水,知情的人又不多,还牵扯到了朝堂,说到底是人家自己国家内部的博弈,又怎么会让几个路过的外邦人知晓呢?”


悟空惊了。没想到这个小神仙居然有脑子,也没想到这个小神仙居然对他们取经遇到的事这么清楚,更没想到这个小神仙似是对他很有偏见。


悟空问:“你好像很了解他们师徒四人过的劫难。你到底是什么人?”


小桃凑近悟空,小声答道:“实不相瞒,我是九重天上的一个神仙。”


悟空心道:我当然知道你是神仙。但他还是想逗一逗这个对他误解颇深的小神仙,“神仙?神仙怎么还会被迷晕了抓来这里?”


小桃顿了顿,道:“我估摸着,他们那个什么劲药,可以化去人的法力。我现在是法力尽失,不然我动动手指就可以救大家出去了。”


“呵呵。”悟空心道:你就吹吧你。又接着说:“我看你应该也不是什么有能耐的仙吧。据我所知,那个劲药可以化人法力不假,但是只是暂时的,法力会随着时间慢慢恢复过来的。若你是稍微有点能耐的仙人,法力现在应当也可以恢复一两成,断不会像现在这样皮软虾似的。”


被悟空揭穿后,小桃的双颊微微发红,扭捏道:“其实我不是什么正经修炼出来的神仙。我原本是王母娘娘蟠桃园里的小蟠桃,五百年前,是齐天大圣孙悟空给我吹了口仙气,我才度化成仙的。所以我的仙根比一般神仙差。得了孙悟空这一口气,这也是我格外关注他们取经路的原因。”


悟空想起来了,五百年前他大闹王母娘娘的蟠桃园时,有一只青涩的还没长熟的小蟠桃,悟空本来只想吹口仙气给它催催熟,同其他蟠桃一起带回去给猴子猴孙尝尝,没想到没控制好力度,硬是将这蟠桃吹成了一具仙胎。这小桃仙应该就是当年那只没熟的小蟠桃了,难怪这她体内有悟空五百年前的气泽了。


不过……


悟空开口:“就算这样,怎么五百年过去了,你的修为感觉还是没什么长进?”真是白费了我老孙的一口仙气!丢人!


这次,小桃答得理直气壮:“看人间仙界的山山水水还不够,哪有那么多时间来修炼啊?”


这小仙是个顽劣的。悟空作为过来人,尤其想到这小桃子是受他点化成仙的,自己也算她半个爹,便忍不住提点了她一番道理。


但不知是其中哪句话说重了,还是戳到了她的心事,小神仙又是一副嘤嘤嘤要哭的腔调。


悟空赶紧找补道:“世上那么多锄强扶弱、法力高强的神仙,你一个小桃仙在他们的荫蔽之下,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的,也无可厚非。”


小桃仙的眼泪止住了,盯着悟空的眼神饱含感激,向悟空道了谢。


马上,小桃仙又问:“你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逃出去的?”


悟空答:“有的。”


小桃仙闻言,眼睛都放光了,“什么办法什么办法?”


“等。”


小桃仙突然不知为何又气愤了,“等什么呀?都说了那猴子不会来救我们的!”


悟空忍不住啧了一下,“我觉得你好像对大圣爷有很大的成见?”


“成见还好,就是看他不顺眼罢了。”


什么???看我不顺眼???小妹妹,可是我给了你口仙气让你成仙的啊!你看我不顺眼???我可是你爹啊!!你看我不顺眼???再说了,你有意识以来我们见过吗我们???你看我不顺眼???


但悟空还是维持着表面波澜不惊,“哦?你见过大圣爷吗?齐天大圣可是美猴王啊!据我所知,他的皮相是天上地下一等一的,怎么会看不顺眼?”


小桃道:“虽然我没见过孙悟空吧,但是看一个人顺眼不顺眼,也不是完全取决于外貌的,就只是一种感觉,你懂吧?”


拉倒吧!


悟空转了转眼珠子,凑近了这小桃仙,还特意眨了眨自己的火眼金睛,问:“那你看我顺眼吗?”


小桃明显被悟空盯愣了,咽了好几下口水,才轻声说道:“还蛮顺眼的。”


悟空笑了。果然这小神仙对自己有成见。


小桃见悟空笑,一下子憋红了脸,狠狠地拍了悟空一巴掌,“小胡你别笑了,你仔细听我说。等别人来救我们,我估计是等不来了,但是就这么屈服或者一死,我盘算了一下还是太不合算。我们得自救!我估摸着,用不了多久就会有人过来,不管是来操练我们还是给我们灌药,总归会有人打开牢门进来。我大小是个神仙,就算到时恢复不到一成的法力,我也尽量扑上去和他们搏一搏。那你就和那边躺着的弟弟妹妹们趁着混乱逃出去。要分散着逃,因为这醉春楼必定人多势众,就算你们抱成团也不是他们的对手,反会被他们一网打尽。分散着逃,哪怕只要能逃出去一个人,就可以去搬救兵。但搬救兵必不能找本国的人,因为我们也估摸不准哪些人和醉春楼是一头的。去城楼那儿找讲经的唐僧,把来龙去脉告诉他,唐三藏慈悲为怀,应该会管上一管。唐三藏一管,孙悟空就一定会管。那到时候这里被囚着的孩子们或许有一线生机。”


悟空心想:这小神仙倒还是有做仙的觉悟,晓得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不过有我大圣爷在这里,还是由我护着你们吧!


不过悟空话语里还是要为自己争一争名头:“所以最后还是要靠大圣爷咯?”


小桃闻言,恶狠狠地瞪了悟空一眼,看样子要起身远离悟空。


悟空一手按住小桃,一手变了一杯水给她,“讲了这么久你一定渴了,来喝口水润润嗓。”


见这突然出现的杯盏清水,小桃又愣了,“你会法术?”


悟空挺胸抬头,“会。”


“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呐!”小桃接过水来咕咚了一口,态度一下子来了个大转变,“不知这位哥哥是哪位神仙?”


悟空突然不太想在这狗腿小神仙面前亮明身份了,因为他想到这小神仙总不会无缘无故对孙悟空有那么大的敌意,该不是自己不经意间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比如生而不养,让她记恨了自己。这种时候,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悟空打了个诳语:“我就是一个小小的地仙罢了。”


“哇!你作为一个地仙,都能在这么短时间恢复出凭空幻物的法力了!修为一定不低!”小桃又趁着喝水的间隙打了遍腹稿“难怪你能讲得出那么多发人深省的道理!要是你跟他们搏,我们能逃出去的概率更大了!小胡壮士,烦请告诉小仙你的真身法号,在何处修炼。我跟你讲,我师父是弥勒佛,也是个很有地位的神仙,我出去后告诉他是你救了我,救了这里这么多无辜百姓远离水火,我师父一向教导我要有恩必报,说不定可以提携你上天庭封个官什么的!”


悟空无奈:这小神仙果然骨子里还是贪生怕死的。


但他还是想逗一逗小桃,“哈哈哈,我不在意这些虚名的。”


见那小神仙一会儿愁容满面,一会儿又是计上心头的样子。悟空看出了她的心思,她是想找那边睡着的孩子求助,“你还是先好好歇着,别去吵他们了,让他们睡个好觉吧。”


小桃惊道:“他们居然在这种地方还睡得着?这里的人脑子里都不长杏仁体的吗?”


杏仁体?是什么东西?人脑子里会长杏仁吗?悟空觉得这小神仙怕是睡糊涂了,“其实……你才是那个睡得最久的……”


小桃不可置信,“哈?你说什么?”


悟空解释道:“我们其他人早就醒来了,只有你一直躺着一动不动的,也不出气,大家都以为你用药用猛了被药死过去了。后来我恢复了点法力,给你探了一下,才发现你的迷药劲早就过去了,只是用睡觉无缝衔接罢了。”


小桃的脸色难看得像调色盘一样,“咳……那是因为吧……我的身体探知到我周围暂时没什么危险,所以就让我入眠好快速恢复吧……哈哈哈……嗯……我感觉我的法力好像稍微回来点了呢!哈哈哈……”


悟空还想接着逗一逗这有意思的小神仙,但是估摸着这个时间,花魁节的走秀已经开始了,便也把心思放回了正事上。他把小桃同那三个醒来的孩子安置到了一处角落,又给他们拢了一层防护罩。


接着便略施小法,爆破了这地牢。


地牢瞬间崩塌。


拆了地牢容易,但悟空还要分心给地牢里关着的所有人和地面上看秀的不知情的人都放上一层防护网,这不是一件易事,需要极度的专心与谨慎。


不过他可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啊!


很快,地牢已经在日光下显露了出来,也不在坍塌,悟空便施法将所有困于此的人送上地面。


这时,他注意到了那位小神仙。


只见她面色同一开始相比,还要惨白上许多,但她还是牢牢地护住了身边的三个孩子。悟空拿火眼金睛仔细一看,原来她在散尽自己所剩不多的仙力,加固那三位孩子身上的防护罩。


悟空觉得好笑:加固我齐天大圣给出来的罩子的,这小神仙可是第一位。自己都快保不住自己了,还在那里多此一举。


是个傻的。


傻得可爱。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